菠萝油条虾

是一条咸鱼。

编绘:菠萝仔
绘本故事《The Dog PiPi》原创插画

小时候,整个村的房子都是单门独户的,邻居们为了防盗都养了狗,我们总是很羡慕别的小朋友后面有只“跟屁虫”。有一天,我和弟弟在院子里玩,爸爸牵回来一只小狗,我们兴奋不已,琢磨着该给这个可爱的小不点取个什么名字呢?它忽然跑到弟弟的脚边,咬住小熊布偶使劲儿的摇晃脑袋,太调皮了!对了,不如叫它“皮皮”吧。吃晚饭的时候,我们会趁着爸妈不注意,偷偷把饭桌上的肉给皮皮吃,它吃东西的样子实在太傻了,我们强忍住笑声怕被发现。
皮皮确实是个十足的跟屁虫,我们走哪它就跟到哪儿。连我们去上学也跟着,被门卫拦在学校外面的时候它还要吠两声以示不满。上课的时候我常常开小差担心皮皮找不到回家的路,但它可是小狗啊,鼻子灵的很,不会走丢的!结果,没想到放学的时候它竟在校门口等着我们,小短腿扑腾着过来舔我们的手和脸。放学的路上会经过荒废的长满草的田地,弟弟在书包里藏了球,玩累了他们会躺在草地上打滚,或者只是睡懒觉。我和弟弟约好了,皮皮这会儿和他玩,晚上得和我玩。我要给皮皮讲我最喜欢的故事。
但是后来,我们的老房子要被拆掉,不得不搬走,我们自己也只能租别人家的房子里,而房东不让养宠物,所以搬家的时候没有带走皮皮,决定把皮皮给邻居家收养,可搬走之后的第二个星期爸爸再次回来,说没找到皮皮,我和弟弟抱头痛哭了两个小时。长大后再也没有养过狗,但也会经常想起来那只可爱的皮皮,不知道当时的它是被捕狗的抓走了,还是去流浪了,又或者在老房子的废物里静静的等我们回来等到时光都老了~再见了,皮皮,我童年的伙伴!

评论(4)

热度(20)